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南明区视窗>>聚焦南明

花果园:104辆爱心公交车为疫情防控提供运输保障

2022年09月11日16:04 |
小字号

自花果园因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实行临时管控以来,南明区联合贵阳市公交集团迅速成立公交应急车辆保障领导组、车辆调配小组和驾驶员保障组等,保持应急运力24小时待命,全力为花果园防疫工作提供运输保障。

公交车转运现场。

公交车转运现场。

公交车转运现场。

公交车转运现场。

9月10日,中秋佳节万家团圆时,身处在花果园的公交车驾驶员安师傅依旧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他说:“我是第一批进驻花果园驰援的公交车驾驶员之一,我的工作是负责转运物资和医疗人员、志愿者等,由于转运量大,这几天平均只能睡两三个小时,虽然说很辛苦,但是我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我们一定能够战胜这次疫情。”

公交车运输生鲜蔬菜。

公交车运输生鲜蔬菜。

“我们要保证随时能接到转运任务的电话,并在第一时间出车。”安师傅告诉笔者,从防疫转运工作开始以来,驾驶员便成了“随叫随到”的人,大家的手机一直没有关过机,就连手机来电铃声的音量都调到最大。公交“摆渡人”或在车里待命,或在执行任务的路上,以公交车为家已经成为他们的日常生活。

公交车转运现场。

公交车转运现场。

公交车接送医务人员。

公交车接送医务人员。

据了解,本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保障运力,南明区在花果园片区共安排104辆公交车、派出了104名驾驶员分布到花果园的各个点位开展防疫生活物资及人员的转运工作,在一条条日夜不息疾驰在“生命通道”上,他们用实际行动跑出了疫情防控的“加速度”,尽全力为贵阳市战胜本轮新冠肺炎疫情提供坚强的运输保障。( 文/图 王强、金方椿)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