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黔送铁军”抗疫志愿者的别样中秋

2022年09月11日17:09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9月10日,是今年的中秋节。“黔送铁军”抗疫志愿者在抗疫一线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别样中秋。

“夫妻战友”。汤红月摄

“夫妻战友”。汤红月摄

协助办事处开展疫情防控

为防止疫情蔓延到遵义市习水县,当地政府要求在9月10日19时至次日凌晨3时开展全员抗原筛查和核酸检测工作。在得知习水县九龙办事处工作人员人手不足的消息后,220千伏习水送出线路工程项目部召开紧急会议,共产党员、项目经理梁开勇号召项目部全体工作人员坚决响应公司《“坚定信心 同舟共济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倡议书》,特别是党员同志要亮身份、树形象、争先锋、作表率,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

陈斌上门发放物资。汤红月摄

陈斌上门发放物资。汤红月摄

随后,施工项目部根据办事处的需要,组建了后勤保障组、对外协调组、入户检测组等小组积极配合办事处开展相关工作。直至次日凌晨1点,协助完成了习水县九龙办事处大路村城东集贸市场所有疫情防控筛查、检测任务,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黔送铁军”力量。

“夫妻战友”“疫”起向前

对于试验研究院党支部书记陈斌全家而言,这是最难忘且最有意义的一个中秋节。

项目部协助办事处开展疫情防控。潘素坚摄

项目部协助办事处开展疫情防控。潘素坚摄

9月3日,陈斌携妻子第一时间响应号召,紧急奔赴贵阳市云岩区中东社区电台街道办事处,毅然投身抗疫志愿者行列,同社区干部和其他防疫工作人员一起,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坚守路口防止人员流动、组织居民做核酸、上门发放抗原检测试剂、为困难户发放打包好的免费蔬菜等物资……夫妻俩用责任与担当筑牢疫情防控阵地,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项目部协助办事处开展疫情防控。潘素坚摄

项目部协助办事处开展疫情防控。潘素坚摄

“在抗疫一线,我和妻子相互扶持、互相勉励。我们不仅是最亲密的伴侣,更是并肩作战的战友。”陈斌说。(龚婷婷、潘素坚、汤红月)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