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碧江区视窗>>文化旅游

中南门历史文化旅游区吸引众多游客“打卡”

2021年09月22日12:44 |
小字号

中秋假期,众多市民和游客纷纷到铜仁中南门历史文化旅游区游玩,景区处处游人如织,热闹非凡。

目前,中南门历史文化旅游区主要以茶文化、府城文化、市井文化、儒家文化、红色文化及科普文化六大文化体验为特色,构建梵净茶苑、府街、中南门老街、团结广场、书院文庙及东山组团等七个功能组团。以商业为脉络、文化为引领,打造教育基地、文化高地、旅游胜地。

丰富多彩的文化展示让游人大饱眼福、沉醉其中,独具特色的民族文化艺术品赢得游客连连赞叹,争相购买,呈现供销两旺的良好态势。

来自北京的游客赵女士说:“苗绣给人的感觉很古朴,色彩比较艳丽,和以前见过的苏绣有所不同,它和苗族的民风浑然天成。”

据松桃苗绣文化展示中心负责人陈秀平介绍,苗绣展示中心一天的客流量,平常达到三四百人左右,周末或节假日的时候人会更多一点。

华灯初上,入夜的中南门历史文化旅游区到处灯火辉煌,街上熙熙攘攘,人潮涌动,熠熠发光。游客们或拍照留念,或三五成群欣赏美景,或品尝美食,欢笑声和吆喝声交织在一起,成了欢乐的海洋。

身着旗袍的游客刘女士,特意从江口县赶来,她说缓步走在古色古香的巷道里,感觉别有一番风味,下次还要再来游玩。

住在铜仁城区的市民杨女士则表示,铜仁城区现在变得越来越美了,尤其夜景让人赏心悦目,非常惬意,感觉生活在这座城市的人们幸福指数越来越高了。(碧江区人民政府)

来源:碧江区人民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