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卫体

10月23日至27日,转运核酸样本308万余人份

遵义市核酸样本集中转运点效率高

2021年10月29日15:43 |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 俞晖 徐飞)在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中,遵义市核酸样本集中转运点不断优化工作流程,高效运转,将核酸样本安全、准确、及时、专业、科学转运到检测机构,为市民及时获得检测结果发挥了重要作用。

10月23日,根据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需要,我市统筹各方力量,在红花岗区南城体育馆设置遵义市核酸样本集中转运点。记者看到,转运点分工作交接区、样本收集区、调度指挥区、更衣区、检验检测分发区、污物处理区、清洁消杀区、车辆停放区,区域划分明确。

“集中转运点场地必须达到宽敞通风、交通便捷、运转高效、安全有序、能大量停车等条件,所以选择在南城体育馆。”遵义市核酸样本集中转运点负责人王晓瑜告诉记者,这里承担着红花岗区、播州区、新蒲新区的核酸样本转运任务。三轮核酸检测期间,转运点工作人员24小时轮班,在将核酸样本实时转运的同时,及时掌握各个核酸检测机构的每日最高检测量,让整个流程更加高效。

据了解,核酸样本属于特殊生物样本,转运工作实际操作环节多,要求非常严格,运输车辆是专门的冷链储存转运车。工作人员首先到核酸采集点收样本,驾车回到集中转运点,将样本拿到指定区域办理交接、清点、登记等手续。随后,集中转运点依据各核酸检测机构的检测能力对样本进行科学分配,经过重新打包、装箱、封签、标注后,发车送往相应的检测机构。

据统计,从10月23日至27日,遵义市核酸样本集中转运点累计转运核酸样本68批次,共计308万余人份。同时,我市核酸样本集中转运得到本市及省内多地核酸检测机构、医疗卫生机构的车辆支持。

来源:遵义日报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