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七星关区视窗>>新闻资讯

七星关区杨家湾镇:千亩猕猴桃熟了

2021年10月29日15:46 |
小字号

本报讯(葛 迪 报道)近日,在七星关区杨家湾镇三合村猕猴桃种植基地内,成片的猕猴桃已经成熟,果农和游客们穿梭在绿油油的果架下,采摘饱满的猕猴桃果实,丰收的喜悦挂满枝头。

三合村毗邻毕节国家森林公园拱拢坪景区,气候宜人,地理优势显著。2017年10月,三合村“两委”班子成员依托附近旅游景区资源优势,充分利用闲置土地,发展种植1000亩猕猴桃,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让荒地变为致富的“宝地”。

据了解,该基地于2017年10月开始种植1000亩猕猴桃,今年初次挂果,产业初显成效,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为了保证猕猴桃的口感,基地一直采用人工除草,施用农家肥的方式。从除草、打药到施肥、授粉、采摘,一年下来,可带动周边20多名群众在基地务工。” 该基地负责人卯兴文告诉笔者。

家住三合村九组的黄启珍就是受益者之一,“以前家里主要靠种地和打零工维持生计,一年到头也只能解决温饱,现在家门口有了产业基地,不仅可以流转土地入股分红,有空的时候来基地务工还有一笔额外收入,一年下来有2万块钱左右呢!”黄启珍脸上笑开了花,如今,她家从瓦房搬进了三层楼房,日子越过越红火。

三合村猕猴桃质地柔软,口感酸甜,吸引不少游客前来采摘。“听说这里的猕猴桃成熟了,口感也很好,我们就和朋友自驾来到这里体验采摘的乐趣,整个过程很开心,下次有机会还会带上家人一起来。” 游客李敏说。

对于下一步的发展规划,卯兴文信心满满,“管护好1000亩猕猴桃基地的同时,依托当地自然资源优势,延长产业链,将保护生态和发展生态旅游相融合,打造集旅游观光、休闲度假于一体的乡村旅游项目,助推乡村振兴,带动周边更多的群众增收致富奔小康。”

来源:毕节日报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