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洞天福地·花海毕节>>时政要闻

赫章县自然资源局:力所能及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2021年10月29日09:04 |
小字号

本报讯(阳世洪 报道)今年以来,赫章县自然资源局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将密切联系群众和服务群众作为实践活动的根本抓手,建立台账清单,以务实举措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力所能及办实事、办好事,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随着赫章县经济稳步发展,机动车保有量迅速增长,但公共停车位建设明显滞后,城区出现“车位难求”现象,这给群众的生活、出行带来极大不便。该局从规划入手,对新建项目、老旧小区、机关单位等资源严格落实规划,盘活资源,鼓励民间资本投入停车场建设和经营,让资源发挥最大效益。

其中,双河街道南门停车场规划设计停车位174个,结构为四层钢架结构,现主体工程已经完工,很快就能投入使用,这为解决城市停车难提供了一个可复制模式。

为最大限度减少或避免地质灾害造成的损失,让群众摆脱连年受灾的苦恼,该局主要负责人多次深入野马川镇三院村调研,了解地质灾害危险情况,向群众讲解搬迁政策,认真倾听群众声音,最终制定《赫章县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方案》,将野马川镇三院村124人搬迁至野马川镇下街村。按照“基本保障”的原则,安置住房面积按人均25平方米标准,设计套住房面积按75平方米、100平方米和125平方米三种户型,共30套,目前项目正有序推进,预计年底完工,确保群众按时入住。

实事需要群众感知和获得,该局制定党员进社区报到服务制度,深入群众,了解群众所急所需,服务群众,为困难群众送去生活用品和慰问金、参与环境治理、做家务,与群众交心谈心拉家常。目前,党员干部已圆满完成72项民生实事。

来源:毕节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