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普定视窗>>普定新闻资讯

普定县多部门联合开展疫情防控演练

2021年10月29日16:02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为检验和完善冷链食品、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提高冷链食品;零售药店从业人员疫情常态化防控意识和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10月28日,普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公安、疾控等部门开展冷链食品和零售药店疫情防控演练。

核酸采集。

在梓涵公司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门前,演练小组假设在对进口冷链食品进行常规检查中,发现该批食品缺少核酸检验报告,为此,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有序引导该车辆停放后,通知公安、疾控等部门迅速到场,用警戒线将其他无关人员隔离在安全范围,医务人员对冷链物流车以及驾驶员进行核酸采样,工作人员对现场进行消杀处理。

现场管控。

在马官镇健一生药房门前,演练小组假设前往药店买药的群众出现体温异常的情况,药店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将体温异常人员引导到隔离区,并及时上报县疫情防控办,相关部门迅速到现场处置,核酸取样后,有序将体温异常的群众带离现场,随后,药店工作人员及时对现场消毒,整个演练环节步骤井然有序。

此次疫情防控的演练,有效能够提高相关从业人员应急处置能力及各部门之间协调配合能力,提升社会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确保将新冠肺炎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执行彻底,确保人民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文/图 杨田)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