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西视窗>>黔西时政

黔西市:贯通发力 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1年10月29日15:47 |
小字号

本报讯(贺 西 报道)近年来,黔西市委巡察机构突出政治巡察定位,以“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为主要任务,创新巡察方式方法,贯通发力,在坚持探索、规范、全面提升的实践中,不断推动黔西市委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稳妥推进,顺利实现巡察“全覆盖”目标。黔西市把巡察监督作为推进党内监督的重要内容,聚焦职责使命深化政治巡察,加强谋划部署、精心实施、稳妥推进,对照被巡察党组织精准“画像”。按照《中共黔西县委巡察工作规划(2017—2021年)》,及时调整、分年度制定巡察工作计划,分轮次制定巡察工作方案。截至目前,本届任期内巡察全覆盖任务已全面完成。

灵活组合,推进有形覆盖与有效覆盖相统一。积极探索创新巡察工作方式方法,坚持把常规巡察作为主攻方向,围绕每轮巡察监督重点,灵活组合、穿插运用专项、交叉、延伸等巡察模式,打出“组合拳”,不断提高巡察工作质效。

巩固成果,做实做细巡察“后半篇文章”。构建以市委统一领导,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实施,巡察办统筹协调,纪检监察、组织部门日常监督和审计、财政、宣传、扶贫等专业监督同频共振的工作推进机制,切实推动巡察整改由点到面,举一反三。

严管厚爱,锻造专业化巡察“尖兵”。通过巡前培训、巡中指导、巡后总结等方式,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切实增强巡察干部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养。同时,坚持“支部建在组上”,巡察期间建立巡察组党支部,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来源:毕节日报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