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关岭视窗>>关岭资讯

关岭高铁站:全力把好疫情防控“出入关”

2021年10月29日14:25 |
小字号

为做好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筑牢“外防输入、内防输出”防线,关岭高铁站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结合实际,积极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格把控进、出站关口,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下午4点40分,又一班高铁准时到达关岭站。数分钟后,下站乘客相继走出出站口,在特警的引导下扫描行程码,并对途经中高风险地区的乘客进行详细询问、登记信息,让其签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情况承诺书》。

关岭自治县高铁站疫情防控工作组负责人李全虎说道:“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我们高铁站工作组严格落实省市县有关疫情防控各项要求,针对外来人员,严格执行测温、扫码、佩戴口罩、间隔一米线,发现从中高风险地区来的旅客,我们是设立隔离室,实行闭环管理,途经中高风险地区的旅客需要提供24小时内的核酸检测证明,并签订承诺书。”

把好疫情防控的“出入关”,需要内外兼顾才能做到严丝合缝。在关岭高铁站内,进站口工作人员严格按照要求佩戴口罩和护目镜开展相关工作,数十名乘客在候车大厅按照一米线要求有序排队候车,保洁人员也正在按时对公共区域开展消杀工作,防控工作井然有序。

成都铁路局集团有限公司贵阳车务段关岭站客运副站长黎春梅告诉记者:“关岭站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首先进站旅客,若发现体温异常、扫码异常的旅客要登记,再通知地方防疫部门对旅客的信息进行核实,如果能够乘坐列车的旅客我们将与列车长办理交接;另外一方面车站将执行每天4小时一次消毒,确保公共区域进行全覆盖;职工自身的防护工作是接班前、下班后都要进行两次的体温检测工作。”

据了解,目前全天到关岭停站的有11班高铁,每天上下站乘客平均在1500人左右,全部按照疫情防控措施进出站。(关岭融媒体中心)

来源:关岭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