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西秀视窗>>聚焦西秀

西秀区大西桥镇创建“宜居乡村·美丽庭院” 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10月29日09:01 |
小字号

乡村振兴,既要塑形,也要铸魂。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为进一步提升家庭环境卫生,实现院内院外同步整洁,引导广大家庭共建美丽环境、共享美好家园。安顺市西秀区大西桥镇结合本地实际积极创建“宜居乡村·美丽庭院”助力乡村振兴。

通过强化组织来开展工作。以各村(居)妇联等组织为基础,大家各负其责,分别带领各志愿队奉献力量,服务村寨。自“宜居乡村·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各村(居)组织家庭参与打造房前、屋后、室内、室外优良环境,为促进美丽宜居家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结合大西桥镇当地底蕴深厚的屯堡文化习俗,在每年的重要传统节日开展评选“好儿媳”“好公婆”“五好家庭”“最美庭院”等评选活动,通过充分发挥榜样带动的作用,引领各家各户争优创先,推动村庄庭院治理取得实效。(邹海浪)

来源:西秀区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