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安顺经济技术开发区

安顺经开区:严格落实防控措施 筑牢社区疫情防控安全网

2021年10月29日16:20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社区防控是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为不断夯实社区疫情防控安全网,经开区南新社区多措并举,把各项防疫措施抓实、抓细,不断激活基层治理活力。

在风雷小区,笔者看到社区工作者正向小区物业负责人发放防疫物资并叮嘱物业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同时,要进一步做好对出入人员信息收集和对近期外地返安人员的信息摸排工作。

经开区:严格落实防控措施 筑牢社区疫情防控安全网。章爽爽摄

风雷小区物管负责人郭大学:“首先对进出小区的外来人员及外来车辆加强管控,除了进行最基本的测温信息登记以外还要扫码,对出现黄码的人员的话,我们第一时间报备社区,另外对小区内部的话,公共区域每天我们至少进行两次以上的消杀处理。就是在我们的业主群里面,我们也积极的宣传疫情防控工作的内容及要求。”

通过将线上+线下两种模式相结合,南新社区不仅严格落实了疫情防控常态化中的各项要求,还进一步压实了防疫工作,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不缺位,筑牢社区疫情防控安全网。

星光社区南新居委会党支部书记朱仲凯:“根据现在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我们南新社区在做好日常基础防疫工作的前提下,还对近期外地回安人员加强信息摸排,同时还通过例如小喇叭、入户宣传等方式加强对居民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力度,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每一户、 每一个人,竭尽全力保障辖区内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吴仕劼、章爽爽)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