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思南视窗>>强县建设

思南县选举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1年10月29日09:26 |
小字号

10月28日,思南县选举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暨县乡两级人大代表投票选举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选举委员会主任席龙海出席会议并作要求,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县选举委员会副主任安亿军,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党校校长、县选举委员会副主任杨立,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选举委员会副主任李江华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应到选举委员会成员19人,因病因事请假2人,实到17人,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思南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正式候选人名单(草案)》《思南县县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投票选举工作方案(草案)》。

席龙海要求,要强化责任意识,加强组织领导。牢固树立主体意识,加强对本辖区人大代表投票选举条件、投票方式确认、选民投票、代表资格审查等工作指导培训,正确引导选民行使选举权力,确保选出符合组织需求、符合选民意愿的最佳人选,真正让选民满意、让组织满意。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联系,对各个环节可能发生的问题,做足准备并及时反馈,确保实现无缝对接。要加强与人大机关的密切配合,扎实做好信息审查、资格认定、宣传引导等各项工作,确保形成工作合力。要严格依法办事,从严正风肃纪。切实抓好本选区的换届纪律,加强对换届选情的研判和动态掌握,及时排查和研究解决可能影响和干扰换届选举的各种潜在性、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广泛宣传发动,营造良好氛围。充分利用广播、“两微一端”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人大代表投票选举相关政策、流程的宣传力度,让广大选民全面熟悉选举的具体流程、操作方法和注意事项,最大限度地动员选民积极参加选举日的投票活动,确保参选率达到90%以上。同时,要做好投票选举期间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努力从源头上预防和化解不稳定因素,确保选举顺利、选民平安。

县选举委员会全体成员,各乡镇选举委员会、街道换届选举工作办公室主任,乡镇党委(党工委)书记、人大主席(人大工委主任),以及县选举委员会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思南县人民政府)

来源:思南县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