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德江视窗>>德江时政

德江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1年10月29日09:17 |
小字号

10月27日,德江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共贵州省委关于加快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的意见》《中共贵州省委关于加快推进旅游产业化奋力实现旅游大提质的实施意见》《省委办公厅关于加快山地农业现代化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研究部署我县相关工作。

受县委书记杨雪峰委托,县委副书记、县长敖华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先美,县委副书记欧靖、陈顺祥,县委常委和有关县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制定出台《关于加快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的意见》《关于加快推进旅游产业化奋力实现旅游大提质的实施意见》,专门就新型城镇化、旅游产业化工作进行部署,为我们高质量推动新型城镇化、旅游产业化指明了方向。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聚焦加快建成新时代黔东北交通枢纽和区域性中心城市目标定位,不断提升城镇品质,做强城镇经济,优化城镇布局,着力打造枢纽之城、商业之城、产业之城、教育之城、绿色之城,为加快建成新时代黔东北交通枢纽和区域性中心城市提供重要支撑。要不断深化推进旅游产业化重大意义的认识,做足旅游空间布局文章,进一步强化区域联动,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健全旅游产业链条,规范市场秩序,全力以赴推动全县旅游产业化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农业是安天下、稳民心的战略产业,具有“压舱石”和“稳定器”的作用。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委、市委安排部署,以推动农业产业规模化、标准化、市场化、品牌化发展为方向,不断推动特色优势种植业、生态养殖业、林业产业和林下经济上规模,实现现代农业质量效益大提升。要坚决扛起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实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稳定粮食播种面积,做好粮食储备,保障粮食供给,确保粮食绝对安全。要聚焦发展目标,发挥资源优势,大力实施工业倍增行动,全力以赴推动开发区在规模总量、结构优化、技术创新、产业链条、项目建设和平台支撑上实现新突破。要围绕项目带动,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强化要素保障,持续深化开发区“放管服”改革,努力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推动园区工业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张隆、张杰)

来源:德江县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