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全国残特奥会进入尾声

贵州运动员单日夺得7金7银6铜

2021年10月29日08:22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罗亮亮、旷光彪)10月28日,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残奥会再传捷报,贵州运动员在残运会羽毛球、游泳项目上收获颇丰,单日夺得7枚金牌、7枚银牌、6枚铜牌。其中,羽毛球4金4银5铜,游泳3金3银1铜。记者还从闭幕式前新闻发布会获悉,在陕西省进行的本届全国残特奥会将于10月29日落下帷幕。

在羽毛球项目比赛中,东京残奥会冠军得主、贵州运动员程和芳,在SL4女单最后一轮比赛中2-0击败对手夺冠;东京残奥会冠军得主、贵州运动员杨秋霞,在SU5女子单打比赛中以2-0夺金;李明潘在SU5男子单打决赛中击败对手夺金;在SL3-SU5女子双打最后一轮比赛中,杨秋霞、周志会以2-0轻松夺得金牌。

在听障组男子单打决赛中,文耀东不敌对手摘得该项目银牌;文耀东、王孟兴在听障组混合双打比赛取得铜牌;孙守群在SU5女子单打获得铜牌;周志会在SL3女子单打比赛摘得银牌;在SU5男子双打比赛中,欧伟、李明潘收获铜牌;在SL3-SU5混合双打决赛中,程和芳、欧伟获得银牌;在SL3-SU5混合双打中,杨秋霞、黄尚上收获铜牌;在听障组女子单打比赛中,王孟兴取得铜牌;在听障组女子双打决赛中,王孟兴、王欣憾负对手获得银牌。

在游泳项目比赛中,杨洪以1分20秒53的成绩打破全国纪录,夺得男子SB6级100米蛙泳金牌;在女子S11级400米自由泳决赛中,蔡丽雯以5分19秒03的成绩夺冠;在女子SB6级100米蛙泳决赛中,刘道敏、何圣羔分别以1分34秒66和1分40秒36的成绩包揽该项目金银牌。

蔡丽雯在女子S11级100米蝶泳决赛中,用时1分16秒34打破全国纪录,摘得该项目银牌;杨光龙在男子SM8级200米混合泳决赛中,以2分25秒68的成绩摘得银牌;罗锦彪在男子S6级4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以2分33秒24的成绩获得铜牌。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