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碧江区视窗>>碧江新闻资讯

喜事缓办 白事简办

碧江全力做好疫情防控

2021年10月28日20:00 |
小字号

本报讯(邱琼) 连日来,碧江区各级各部门本着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一切从简的原则,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和减少交叉感染,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对婚嫁等宴席聚会活动取消或延迟,避免人员大规模聚集。化繁为简、简化程序,全面倡导以微信贺喜、网络送福等不发生人员聚集的方式恭喜庆贺。

对社区街道内举办的白事,严格按照社区、街道审批备案制度,丧事办理时间严控在48小时之内,参加人数控制在直系亲属以内。丧事期间一律尽量减少守灵亲属,简化流程。严格做好戴口罩、量体温、洗手消毒等必要防护防控措施,阻断疫情传播,确保人员安全。

以党员、社区干部在婚丧活动从简办理、禁止聚集宴席等方面带头示范,在加强疫情防护防控方面积极引导,并积极劝导、敦促亲友红事缓办、白事简办,有效统一了群众的思想、消除了群众的顾虑。

同时,碧江区还组建志愿服务队,志愿者深入一线巡查,劝导倡导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不串门、不聚会、不聚餐、不去人员密集场所。截至目前,全区累计发放不参与群体性聚餐倡议书3000余份,出动流动宣传车、大喇叭等用于广播疫情防控知识,让抗击疫情、移风易俗宣传更加接地气、聚人气。

来源:铜仁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