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清镇视窗>>美好清镇

清镇市开展放心消费公开承诺 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

2021年10月28日09:18 |
小字号

为进一步改善消费环境,提振消费信心,激发消费潜力,积极响应“放心消费在清镇”行动,助力清镇市经济发展,清镇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商务局、市文旅局等部门在全市广大市场主体中大力开展放心消费创建公开承诺活动。

放心消费公开承诺包含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贵州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建立并执行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管控措施,规范经营行为,积极主动与消费者协商和解消费争议等等内容,旨在落实经营者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主体责任,倡导诚实守信的社会风尚,营造诚信、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全面提升消费者满意度。

“希望全市广大生产经营者,积极参与放心消费公开承诺,自觉维护消费者权益,共创安全放心消费环境。”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在开展活动的过程中,积极向生产经营者宣传开展放心消费公开承诺的意义,引导市场主体主动公开提升商品质量和服务标准,主动接受监督,大力营造“诚信经营 放心消费”社会氛围。

截至目前,参与本次放心消费公开承诺的单位有4600余户,其中,食品经营单位4000户,药品经营单位236户,农贸市场4个,美容美发店289户,时光贵州、乡愁贵州、四季贵州3个景区,农资、通信设备、普通装饰建材单位96户,校外培训机构60个,装修公司2个。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动员更多的经营者参与“放心消费承诺”活动,并组织各行业主管部门及属街道办对放心消费公开承诺的单位履行承诺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确保落实见效。(清镇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来源:清镇市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