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卫体

毕节籍运动员何圣羔勇夺第十一届全国残运会金牌

打破世界纪录

2021年10月28日11:02 |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吴 雄 王 韵)10月24日,第十一届全国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继续在陕西西安火热进行。在当日的女子20分4×5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毕节籍运动员何圣羔与浙江运动员、广西运动员组成的跨省组合,以2分30秒88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夺得该项目金牌。

记者从大方县残联获悉,何圣羔出生在大方县小屯乡法启村,8岁时不慎触电失去双臂,后来在贵州省游泳队招募残疾人队员时被选中。

2015年,何圣羔在北京举行的残疾人游泳公开赛中取得女子S6组100米仰泳第一、50米蝶泳第二的好成绩;2016年在贵州瓮安县举行的2016贵州省残疾人(18岁以下)游泳锦标赛中,又包揽3金;2017年以优异成绩取得第十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七届特奥会的参赛资格。

如今,已是国家残疾人游泳队员的何圣羔有一个愿望,她希望有一天能够参加奥运会,获得奥运金牌。

前路漫漫,未来可期。我们真诚地祝愿这位活泼可爱的折翼小天使能像鱼儿一样自由地游动,游向梦想、游向未来,实现自己的愿望。

来源:毕节日报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