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政务要闻

贵阳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

“下沉式”监督拧紧作风整肃之弦

2021年10月28日09:40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请问您对开阳县文旅部门有什么意见建议吗?”

“县文旅局对我们景区发展很关心,去年疫情期间,给我们带来了很多扶持政策,最近,县文旅局的干部还来景区检查了好多次……”日前,贵阳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与贵阳市文化和旅游局一同来到开阳县南江大峡谷景区,向景区管理部门负责人了解县文旅部门干部作风和履职情况。

“整肃工作的效果好不好,不仅要看党委主体责任落实得到不到位,更要看人民群众的满意度是否得到提升。”贵阳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组长兰天表示,自贵阳市干部队伍作风突出问题整肃工作启动以来,该纪检监察组已深入到贵阳市9个区(市、县)和部分景区景点开展“下沉式”监督,近距离查看全市文旅行业整肃工作成效,了解群众对文化旅游市场的意见建议。

纪检监察组通过采取参加会议、驻点调研、实地走访、专项督查等方式,建立了“五看”工作机制,强化对贵阳市文化和旅游局党委主体责任落实的监督检查,即重点查看整肃工作思想是否统一、整肃工作措施是否具体、整肃工作落实是否到位、整肃工作效果是否明显、成效是否能够举一反三。同时,通过制定监督工作“一清单两台账”,督促贵阳市文化和旅游局坚决扛起行业主管职责,向二级部门、各区(市、县)文旅部门、景区景点管理部门层层传导工作压力,推动整肃工作走深走实。

在对整肃工作的监督中,该纪检监察组不断深化“派驻监督 行业职能监督”、义务监督员监督、纠治“四风”突出问题专项监督的监督工作模式,整合监督力量,形成监督合力。目前,已联合贵阳市文旅局对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各区(市、县)文旅部门开展督促检查10余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20余项;面向旅行社、景区、导游、文化娱乐场所等选聘了6名义务监督员,共同参与监督检查工作;积极配合市纪委市监委纠治“四风”突出问题专项督查组对市文旅局、市旅游执法支队、市图书馆等文化旅游部门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切实做到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确保整肃工作各环节各任务落细落实。

目前,贵阳市文旅局围绕整肃工作各项重点任务,已认真开展了“大约谈”“大调研”和“大自查”工作,共约谈文旅行业领域干部500余名,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文化民生问题深入排查问题15项,并对违反相关规定的2名文旅行业干部进行了调查处理。(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罗文福 通讯员 代苑)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