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水美贵州>>水利工程

夹岩工程石板溪隧洞贯通

2021年10月28日08:53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李静 张乾)近日,贵州夹岩水利枢纽及黔西北工程金樽干渠1标石板溪隧洞顺利贯通。该节点目标的如期实现,为工程下一步尽早向播州区、仁怀市等地供水奠定基础。

夹岩工程石板溪隧洞设计全长2806.73米。自工程开工建设以来,先后遇到了隧洞斜穿山体、溶洞溶腔、渗水、基岩裂隙等施工困难,特别是在施工前期采用爆破工艺开挖方式进行作业,由于岩体分布不均、岩层破碎等问题很难形成标准断面。这些溶洞、裂隙、渗水、破碎带等不良地质以及爆破工艺效果不佳,给施工带来了极大困难。为此,贵州省水投集团公司组织参建各方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决定采用“管超前、严注浆、短开挖、强支护、快封闭、勤量测”的作业方式进行施工,并研究采用掘进开挖方式,保障隧洞断面质量,避免放炮炮损造成阻工的不利影响,顺利推进了工程建设。

工程自开工建设以来,贵州水投集团公司多次与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带领参建各方攻坚克难,全力战胜了防汛度汛、不良地质条件作业等大战大考,加快推进了工程建设。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