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安顺经济技术开发区

安顺经开区开展清除“加拿大一枝黄花”行动 确保辖区生态环境安全

2021年10月28日16:19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当前,正是“加拿大一枝黄花”生长旺盛期。为遏制外来植物的扩散蔓延与危害,确保辖区环境和生态安全,10月27日,经开区农林牧水局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全局党员开展清除“加拿大一枝黄花”行动。

经开区开展清除“加拿大一枝黄花”行动 确保辖区生态环境安全。

经开区农林牧水工作组副组长牟庆燕:“开展本次活动的目的正是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树立党员的带头示范作用,我们农林牧水局作为一个民生部门,我们结合工作实际,切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增强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安全感。”

“加拿大一枝黄花”,于1935年作为观赏植物引入中国,属于外来生物。它们在生长过程中会与其它植物争水分、争养分、争空间,造成其他植物连片死亡,严重破坏生物的多样性。开展清除“加拿大一枝黄花”工作对保护辖区的农业生产、生态环境安全具有重大意义和作用。

经开区农林牧水工作组副组长牟庆燕:“在这里我们呼吁广大群众,发现“加拿大一枝黄花”,要自觉地清除,倡导我们经开区的党员干部都加入到清除“加拿大一枝黄花”的行动中来。”

经开区开展清除“加拿大一枝黄花”行动 确保辖区生态环境安全。

“加拿大一枝黄花”生命力极其顽强,一丝根、一粒种都可能在来春复生,为防止其繁殖、蔓延,党员志愿者们带上除草工具,通过挖断“加拿大一枝黄花”的根茎,不留死角、彻底铲除,打好防治歼灭战。

党员杨从美:“通过参加本次活动,让我们认识到“加拿大一枝黄花”的危害,还有清除它的一个重要性,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践行初心和使命,在以后的工作中加大对“加拿大一枝黄花”危害的宣传力度,同时我们党员也融入到清除“加拿大一枝黄花”的行动中。”(文/图 陈荣庆)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