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东南州视窗>>聚焦黔东南

黔东南州3县喜获“2021年全国茶叶年度百强县”

2021年10月28日15:05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10月27日,第十七届中国茶业经济年会在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举行,中国茶业流通协会发布了2021中国茶叶行业调查最终结果,贵州共11个县市区荣获“2021年度茶叶百强县”,其中黔东南州黎平县、雷山县和丹寨县上榜,丹寨县同时荣获“2021年度智慧茶叶样板县域”荣誉。

2020年以来,黔东南州践行品牌发展战略,将茶叶生产与品牌建设并举,围绕“雷公山茶(绿茶)”“黎平红(红茶)”茶叶公共品牌,建立县域公用品牌,不断提升产业活力和茶叶品牌竞争力。

同时,大力推进茶产业基地生态化、茶叶生产标准化、茶叶加工清洁化,用心打造生态茶、干净茶、放心茶,雷山银球茶、雷山脚尧茶、黎平红茶、黎平绿茶、丹寨硒锌茶等黔东南茶叶竞争力日益增强,成为商客备受青睐的茶品。

作为黔东南州“十二大”特色产业之一,截至目前,黔东南州共有15个县(市)种植茶叶面积65.82万亩,投产茶园面积54.32万亩,累计产量2.75万吨,累计产值36.94亿元,通过茶园施肥、茶青采摘、生产加工、销售等方式带动17.5万人就业。

作为中国茶产业经济风向标与晴雨表,中国茶业经济年会每届年会通过评选当年“百强”“十强”等,以此展示全国行业各区域、各产茶地区茶产业发展成果,不仅彰显着中国茶产业可持续发展的榜样力量,还将作为今后行业推介、信用等级评定、品牌商标推选等工作的重要依据。(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石含开)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