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新闻动态

贵州航天风华精密设备有限公司获得全国质量标杆称号

2021年10月28日14:39 |
小字号

近日,受工业和信息化部委托,中国质量协会公布了2021年全国质量标杆典型经验遴选结果,贵州航天风华精密设备有限公司“铝镁合金铸造实施数字化质量管控的经验”赫然在列,这是2011年开展质量标杆工作以来,我省第四家企业获得全国质量标杆称号。

全国质量标杆是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导、中国质量协会具体组织的全国性质量奖项,具有突出的行业示范效应,代表着全国范围内质量管理的先进水平。旨在帮助企业间开展深入的对标交流和质量诊断工作,鼓励企业持续改进创新,总结提炼具有中国特色的创新质量管理方法,并通过专题讲座、经验分享等形式介绍质量标杆的先进质量管理理念、方法和经验,促进企业和行业质量提升。

贵州航天风华精密设备有限公司通过建设工艺三维设计及仿真平台,搭建生产制造过程数字化管控系统、在线检测及数据采集系统,建立、完善成功案例数据库,对铝镁合金铸造过程实施数字化质量管控,产品质量过程管控能力得到大幅提升,该管控技术的成功应用,得到了航天航空等军工企业客户的高度认可,为提升铝镁合金铸造行业产品质量控制技术提供了成功案例,为公司提高制造过程控制能力,成本管控能力和优化商业模式创造了条件。

下一步,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将继续指导工业企业挖掘产业基础能力提升、全面质量管理、数字化与智能化等领域的典型经验,培育质量管理标杆,引导更多企业“学标杆、做标杆、超标杆”,用质量标杆引导更多企业运用先进质量管理方法,推动企业管理创新和产品质量提升,助推新型工业化高质量发展。

来源: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官网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