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思南视窗>>强县建设

思南多举措抓就业 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10月28日09:08 |
小字号

本报讯(李畅) 思南县着力抓好就业政策落实,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助力乡村振兴。

巩固拓展东西部劳务协作。该县挂牌设立东西部劳务协作思南驻东莞市塘厦(横沥、茶山)工作联络站,行政推动和市场化结合,有组织输送农村劳动力到广东省内就业320人,其中脱贫劳动力210人;促进农村劳动力就地就近稳定就业625人。

强化困难人员兜底就业。切实保障就业补助资金对公益性岗位的支出,稳住现有城镇公益性岗位、乡村公益性岗位安置规模。共开发城镇公益性岗位安置劳动力635人,开发乡村公益性岗位(就业扶贫援助岗位、以工代赈岗位)安置劳动力1707人。

分类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深入推进以农村脱贫劳动力、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农村低收入群体、企业职工为重点的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共组织开展农民培训3859人次,开展短平快农业种植养殖培训4653人,开展企业职工技能提升培训252人。

来源:铜仁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