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旅游资讯

绥阳:盘活好山好水 旅游渐入佳境

2021年10月28日09:46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陈富强、卢世容)已冷清了近两年的绥阳县卧龙湖水上运动中心,在今年“十一”国庆假期期间又热闹起来。

卧龙湖水上运动中心由该县斥资4亿元建设,2016年8月建成投用后,分别于2018年和2019年承接了贵州省第十届运动会的水上运动项目比赛、世界名校龙舟赛这两场赛事。赛事结束后,涉及的进库车道、水上赛道、码头、酒店、运动场、3个生态停车场等设施处于闲置状态。由于业态单一,加之缺乏专业运营团队和先进管理理念,从2018年至今,这一项目已经累计亏损1300万元。

今年6月,绥阳县抢抓全省旅游产业化推进大会的机遇,在大力实施市场主体培育行动、业态升级行动、服务质量提升行动、盘活闲置低效旅游项目攻坚行动的“四大行动”中,因地制宜推动旅游产业大提质,以旅游高质量发展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绥阳县通过招商引资形式,引入第三方的北京知投科技有限公司对卧龙湖水上运动中心进行盘活。由绥阳县慧丰旅游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北京知投科技集团,指定出资人贵州广电影投公司及北京知投基金管理公司共同成立有限合伙企业——贵州遵玺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慧丰旅投公司、广电影投公司作为有限合伙人,北京知投基金公司作为普通合伙人,共同发起一支产业基金,规模1亿元,其中慧丰旅投投入4900万元占比49%,贵州广电影投入5000万元占比50%,北京知投基金公司投入100万元占比1%(合伙事务执行人)。在有限合伙企业下全资成立贵州遵玺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负责项目融资及项目业态规划建设工作。1亿元资金作为文化旅游产业基金,成为“杠杆”撬动更多项目和资金。

目前已融资约5亿元,在发展现有体旅项目基础上,还将重点发展农旅产业、康养、游乐娱乐、精品民宿、影视等多种业态,打造集吃、住、游、购、娱为一体的农旅康养示范基地。

据了解,卧龙湖景区及酒店管理运营权,已于9月1日整体移交给贵州遵玺产业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提档升级项目已于9月14日全面启动,预计年内完成重装营业。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