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市新蒲新区>>热点聚焦

100辆网约车集结新蒲新区 免费接送抗疫医务人员

2021年10月28日17:18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我们前期已经召集了100辆车和100名驾驶员在遵义高铁站公司总部集结,全天24小时待命,随时准备专程接送参加本次疫情防控的医务人员上下班,她们的住处或办公地点在哪里,我们就送到哪里。”遵义约客多公司负责人田华中擦拭着红肿的双眼说道:“一方面为她们提供方便,另一方面也为保护好我们的‘疫’线战士,解决她们上下班的后顾之忧,让她们全身心投入到这场输不起的抗疫战争中,争取让遵义早日从疫情阴霾中走出来!”

为了让公司这100人的义工车队积极在这场抗疫战争中发挥作用,田华中以身示范,每天都工作到凌晨两三点,困了累了就在车队休息,已整整3天没有和家人团聚。

连日来,受省外关联新冠确诊病例影响,遵义城区疫情牵动着全市群众的心。为切实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尽一份社会责任,约客多网约车公司积极动员、挺身而出,号召公司青壮年司机踊跃加入义工队伍,用无私与奉献表达他们对家乡的关切之情。

“我们本次参加义工队伍的司机平均年龄在40岁左右,周边的几个县区都有我们的队员在开展服务,每个人的‘双码’都为绿色,每天自己负责食宿,统一接受社区防疫管理,并作出要求,只给疫情防控工作添彩、不给疫情防控添乱。作为土生土长的遵义人,如果我们都不主动站出来帮助家乡,那还能指望别人吗?”约客多公司正安分公司驾驶员李成刚今年42岁,家中还有身患疾病的父亲和年迈的母亲,还有两个少不更事的孩子,照顾家庭已经让自己分身乏术。但接到总公司的志愿号召后,他便向妻子简单交待后就毅然踏上了前往遵义城区的路途。目前他已免费接送医护人员8人,闲暇之余李成刚才会拿出手机,通过微信视频向家中报平安。

“我相信这边的疫情只是暂时的,等着我回去!”无独有偶,采访时,46岁的务川自治县义工驾驶员付师傅正通过电话安慰生病住院的女友,让女友一定好好照顾自己。挂断女友电话,他启动车辆,又开始全身心投入到义工工作中。

截至目前,约客多公司义工车队已累计免费接送抗疫工作人员行程超过1000余公里。(吴应四、郑斌)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