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市新蒲新区>>新蒲要闻

新蒲新区:“四动”并进 在抗疫一线筑牢坚强屏障

2021年10月28日17:20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任务,新蒲新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大政治责任,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党员群众优势,坚持“四动”并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第一时间启动,建立高效作战的组织体系。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预案,完善新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工作机制,建立防控指挥部,下设流调排查、核酸检测、转运隔离、医疗救治、物资保障、舆论宣传等工作组,明确职责分工,形成疫情防控全区“一盘棋”。各级党组织班子成员按照职责分工、通力配合,抓好工作落实,构建了上下通达、左右协同的运转机制。第一时间向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出《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倡议书》,动员引导全区8400余名共产党员、361个基层党组织积极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当中,形成强大抗疫合力。

快捷协同联动,共筑坚不可摧的战斗堡垒。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级党组织闻“疫”而动,迅速进入“战时状态”,迅速传达防控政策要求,分解任务、投入战斗。按照有一面党旗、有一个临时党支部(党小组)、有一支党员突击队、有一个党员先锋岗、有一批党员志愿者“五有”要求,充分发挥社区“大党委”、党群共治委、自协委和各村“党建+村管事”等机制优势,在抗疫一线建立1个临时党委,在居民小区、道路关卡、高铁机场等重点区域和重点出入关口成立69个临时党支部、96个临时党小组,设置235个党员先锋岗位,切实把党组织的战斗堡垒筑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党员通过重温入党誓词,佩戴党徽、亮明身份,表决抗疫到底的信心,从门岗值守、入户摸排、巡逻宣传、协助核酸检测、帮助解决困难入手,主动承担各项急难险重任务,切实做到管住源头、管住重点,控住蔓延、控住扩散。

示范引领带动,凝聚共克时艰的红色力量。按照遵义市在中心城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要求,全区950余名在职党员干部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迅速下沉到20个社区报到,接受基层党组织统一调度,迅速分派到各核酸采集点开展服务工作,保障全民核酸检测;党员志愿者套上红袖章、佩戴好党徽,到所居住的社区开展党员志愿服务,带头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政策宣传,主动维护社会秩序、帮助运送物资、做好群众心理疏导、参与卡点值守等,以模范言行带领群众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党组织的引领号召下,来自各领域、各行业、农村(社区)的2000余名党员、群众主动投身疫情防控最前沿,主动认领疫情防控“网格员、小组长”等岗位,化身宣传员、排查员、登记员、防护员参与疫情防控,自觉经受政治考验和党性检验,始终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冲锋在前推动,织牢严密无缝的健康防线。疫情面前,医疗卫生战线、交通系统战线、人民警察战线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在行动中践行初心、勇担使命,把一面面鲜红的党旗插在抗疫一线,构筑起一个个坚固的防疫堡垒。全区1200余名医务工作者第一时间响应号召,不顾个人安危,坚守岗位、不分昼夜地在全区245个点位为群众开展核酸检测,守护群众平安健康。全区道路、高铁、机场等检查口全部设立党员先锋岗,3261名先锋党员冲锋在第一线,摸排居民信息、排查过往车辆、严格体温监测,逐项登记信息,24小时坚守岗位,严防疫情输入和扩散。90支疫情防控突击队深入隔离酒店、隔离观察点开展消杀处置、协助病毒检测、采购应急储备物资等工作,不计报酬、不畏生死,坚决护佑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充分彰显了共产党人大无畏的崇高品格。(新蒲新区区党工委组织人事部)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