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公路局--多彩贵州路·畅安舒美行>>要闻

贵州省公路局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2021年10月28日14:49 |
小字号

10月26日,贵州省公路局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贵州省交通运输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省公路局党委书记李健,省公路局党委副书记、局长黄俊,贵州省公路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舒琴参加会议。

会上,贵州省公路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组办公室汇报了局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推进情况。遵义公路管理局、省公路开发公司汇报了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强调,要分区分类施策,精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当前,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在遵义市。贵州省公路局局属各单位要按照10月24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的要求,发生疫情的地区,要迅速进入应急状态;未发生疫情的地区,要加强监测预警的要求,坚持人、物、环境同防,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确保指挥体系始终处在激活状态,全力落实人员监测预警工作,全力落实物防和环境同防工作,全力落实疫情防控应急管理,全力做好防控宣传引导。强化疫情防控的宣传引导,提高公众预防意识和预防能力,强化涉疫网络舆情监测,引导局系统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职工以官方公布的信息为准,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会议强调,要把责任压紧压实,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贵州省公路局局属各单位主要领导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靠前指挥,亲自推动,部署好落实好防控措施、应急物资储备、上路巡查、值班值守等相关工作,督促干部职工在思想上要警醒起来、行动上要立即落实起来,从严从快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局属各单位、机关各处(室)等各工作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认真履行防控责任,同心协力、相互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做到不推诿、不缺位。特别是涉及服务区、项目建设、疫情防控卡点的,要严格按照当地党委政府的统一指挥,做好相关防控工作。干部职工个人严格落实个人健康申报制度,及时发现、核实国内新增中高风险疫点和境外返黔、重点疫区返黔干部职工及家属,若到中高风险地区的要主动报备,并按照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做好核酸检测、隔离等相关工作,确保个人及他人健康。

贵州省公路局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省公路局大数据服务中心,省公路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省公路建设养护集团有限公司主要负责同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分管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公路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各公路管理局所在地的公路管理段主要负责同志,省公路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下属各营运分中心、省公路建设养护集团公司下属各子(分)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贵州省公路局官网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