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社会民生

观山湖区委巡察办:“三个聚焦”解决民生实事

2021年10月28日09:38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何欣)“村级巡察把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作为巡察重点,解决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日前,观山湖区委巡察办召开二届区委第十一轮巡察总结交流会。

2020年12月至2021年7月,观山湖区委组织开展了第十一轮、十二轮巡察,以直接巡村的方式,完成对全区49家村党组织的延伸巡察。在村巡察工作中,观山湖区始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围绕“三个聚焦”,充分发挥政治巡察利剑和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着力关注民生实事。

从群众最期盼的实事做起,用心帮助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第十一轮巡察中,巡察组深入群众走访中了解到,金华镇上枧村村委会附近的一条道路因暴雨出现路基沉降、路面破裂,给群众出行带来不便和安全隐患。巡察组立即将该问题移交金华镇上枧村党支部,要求立行立改。目前,该路段已修复完毕。

从群众最急需解决的问题抓起,用情帮助解决群众的揪心事。在第十轮巡察中,巡察组在走访朱昌镇麦乃村时,部分村民反映供水不稳定、自来水管里没有水。巡察组第一时间向村党支部书记和村“两委”反馈了群众意见,没过多久,麦乃村增加水泵房抽水频次,并加强对村小型供水工程的监督管理。2021年春节前,该村村民正常用上了自来水。

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用力帮助解决群众的烦心事。在第十一轮巡察组的积极推动下,百花湖镇云归村152户村民因立面改造造成的房屋漏水问题得到解决,由该镇经发办联系第三方进行验收合格后,以每平方米25元的标准对农户修复面积进行补偿,为村民争取补偿资金共计68万元。

据统计,二届观山湖区委第十轮、第十一轮巡察共发放问卷1032份,查阅资料9053盒,谈话1441人次,走访229人次,来电9人,来访22人次,来信20件,发现问题1442个(含立行立改问题48个),问题线索74件82人。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