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瓮安视窗>>瓮安新闻

瓮安:深入开展毒品预防教育“五个一”活动 筑牢“防毒墙”

2021年10月28日15:08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有关加强禁毒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全面推进中小学毒品预防教育工作,连日来,黔南州瓮安县草塘中学扎实开展毒品预防教育“五个一”活动,进一步提高学生防范和抵御毒品能力,让学生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远离毒品,健康成长。

10月25日晚上,该校各班利用晚自习时间开展禁毒教育主题班会,向学生详细讲解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活动的意义,通过图片、动画向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毒品、毒品危害、毒品预防等内容。此外,各班还组织学生观看禁毒电影——《黑白记忆》,通过这部以真实案例为素材改编的禁毒警示教育片,揭示孩子们染上毒品的过程和原因,揭露毒贩们诱惑吸毒的常见手法,从而使学生们学会更多拒绝毒品的技巧,不断提高自身的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

“今天的活动,让我深刻认识到一定要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珍爱自己,珍惜美好生活,在毒品面前要坚决说‘不’,为创建无毒校园贡献力量。”

草塘中学校长邓远林表示,下一步学校将加大宣传力度,以“拒绝毒品,净化环境,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为目标,以宣传合成毒品危害为重点,着力引导青少年学生形成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牢牢守住学校这块阵地和净土,最大限度防止青少年学生沾染毒品、阻断吸毒群体的蔓延。通过学生向家长进行宣传,和家长互动, 进一步发挥社会教育作用,形成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青少年学生毒品预防教育新格局,共同抵御毒品侵蚀。(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盛道利)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