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洞天福地·花海毕节>>社会传真

黔西:崖壁上的守蜂姊妹

2021年09月06日17:07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2021年9月5日夜,卢勇在贵州省黔西市金兰镇宝石村石梁组大岩洞山顶上给蜂箱盖草,预防天下雨。
2021年9月5日夜,卢勇在贵州省黔西市金兰镇宝石村石梁组大岩洞山顶上给蜂箱盖草,预防天下雨。

在乌蒙山深处的贵州省黔西市金兰镇,土生土长的卢勇和妹妹卢敏是当地小有名气的养蜂能人。卢勇1986年7月出生,2006年黔西市中等专业学校毕业后出门打工,先后去过浙江、福建等省。2014年回到家乡,他开始养殖生态蜜蜂,家乡的生态蜜蜂比较多,发展养殖不要本钱,就利用家里的烂土坛和烂木桶,放在黔西市金兰镇宝石村石梁组大岩洞崖壁上,利用天然的岩洞“守株待兔”,让野生生态蜜蜂进土坛(木桶)中“安家”,就可以发展生态蜜蜂养殖。刚开始第一年,卢勇就发展了33桶(箱),到2021年就已经发展到200余桶(箱)了。

卢勇的妹妹卢敏初中毕业后,看见哥哥养蜂忙不过来,也就加入哥哥养蜂的行列,成为大山深处“崖壁上的守蜂姊妹”。

目前,卢勇和卢敏每年采收纯天然生态蜂蜜200多公斤,产值近10万元,姊妹俩不断提高蜂蜜质量和产量,并通过线上线下拓展销售渠道,所产蜂蜜倍受顾客青睐。(图/文 周训超)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