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办实事

不交物业费就不能乘电梯?贵州龙里政府部门及时介入协调

龙章榆
2021年09月01日08:28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这样合理合法吗?”近日,一名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给贵州省黔南州龙里县委书记留言,称自己所在的小区物业通过控制电梯卡方式收取物业费。物业费到期未交,电梯卡就会失效,回家只能爬楼梯。

这条留言迅速被龙里县委办关注到,并及时转交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办理。8月30日,记者从龙里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了解到,网友反馈的问题已第一时间按程序开展调查核实。

经核实确定,网友反映的情况基本属实。该网友所在小区的电梯及门禁卡使用和物业费关联,乘坐电梯凭刷卡直达自家楼层。物业费到期后,如业主不及时缴交或恶意拖欠,门禁卡将被停用,需到物业缴清费用才能二次激活。物业公司表示,此举主要是为了提醒业主按时缴交物业费。

对此,龙里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多次与小区物业公司沟通协调,并督促物业公司:使用电梯梯控是为广大业主的安全和提升小区品质,不应作为催缴物业费的手段;门禁卡失效后到物业进行二次激活时可以提醒业主按时缴费,但不能以不交费为由不给业主激活;对恶意长期拖欠物业费的业主,可通过司法途径进行追缴;同时,物业还应加强保安值班制度,遇到业主门禁卡临时失效,应及时给业主提供开门刷卡服务,确保业主正常出入不受影响。

提示物业公司的同时,龙里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也致电留言网友对办理情况进行答复,并提醒业主也应履行业主义务,及时缴交物业费。该名网友表示,物业费已经按时缴交,门禁卡已能正常使用。

据了解,针对留言网友所在小区物业公司服务态度差以及管理水平低等问题,小区当前已在筹备成立业主委员会,业主委员会成立后,计划选聘更换物业公司进行管理。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