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六盘水视窗>>新闻快讯

六盘水市全力保障水库安全度汛

2021年07月23日08:25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刘定珲 通讯员 黄启才)7月21日,六盘水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组织水务、水文水资源、气象等多部门进行会商,分析研判水库安全度汛形势,研究对策措施。

据了解,入汛以来,受降雨影响,六盘水市有水文监测站点的23条河流中,最大水位变幅为三岔河六枝特区龙河镇龙长桥水文站3.57米(受上游阿珠电站影响),其次为坝陵河六枝特区郎岱镇石糯尾水文站2.75米,其余水文站点水位变幅均在2.70米以下运行。截至目前,该市未发生险情。

接下来,六盘水市将全力做好相关安全防范工作,进一步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各级水务部门和有关单位将立即组织排查所辖水库特别是小型水库和病险水库险情,切实加强巡查值守工作,严防人员溺水事件发生;加强水库防洪调度管理,对已超汛限水位或超正常高水位运行的水库,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消落水位、腾出库容,提前做好迎战新一轮暴雨洪水的准备;按照兴利服从防洪,电调服从水调,单库调度服从流域调度的原则,科学实施流域梯级水库联合调度,最大限度减轻沿江临河城镇防洪压力;持续做好水库泄洪预警管理,沿江临河城镇要加强对泄洪影响区域防洪警示标识标牌的维护管理,划定泄洪危险区域,提高社会公众安全防范意识;水库管理单位将明确水库泄洪预警信息发布方式、发布范围,实现水库泄洪预警信息全覆盖。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