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民族大学>>民大新闻资讯

《民族语文》第十四届学术研讨会在贵州民族大学举办

2021年07月23日11:55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7月23日,笔者从贵州民族大学获悉,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和贵州民族大学主办,《民族语文》杂志社和贵州民族大学文学院承办的“《民族语文》第十四届学术研讨会”在贵阳花溪召开。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及语言研究所、北京大学、中山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云南民族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广西民族大学、河南工业大学、山东大学、贵州大学、湖南文理学院、内蒙古大学、内蒙古民族大学、玉溪师范学院、凯里学院、黔南民族师范学院、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等37家高校和科研机构的近100位专家学者出席本次研讨会。会议收到论文140余篇。

会议开幕式上,贵州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杨声国致欢迎词,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副所长、《民族语文》杂志主编王锋研究员作学术指导,贵州民族大学文学院原院长龙耀宏主持开幕式。

本次研讨会设主旨演讲和分组进行讨论的方式进行,与会专家学者分别就语音学、词汇学、语音类型学、语言类型学、形态句法、实验语音学、历史语言学、文献语言学、社会语言学等议题展开深入研讨,共有78篇论文在分组会议上宣读。

本次会议邀请了民族语言学界王远新、胡方、胡素华、庄会彬、龙海燕、陆天桥、黄成龙等七位知名专家作主旨发言。

闭幕式上,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民族语文》杂志社编辑部主任、副主编李云兵研究员作会议总结。他表示,本次研讨会紧跟时代步伐,具有一定的综合性、前瞻性和引领性。专家学者畅谈民族语言研究的新视角、新理论和新方法,并在交流、讨论中获得新体会和新想法,受益良多。

据悉,第十五届学术研讨会将于2022年由广西民族大学承办。(贵州民族大学党委宣传部供稿)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