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西视窗>>头条

黔西蜂岩:七彩鸡活蹦乱跳进山来

2021年07月23日15:15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黔西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安兴林)7月14日,记者走进黔西市重新镇蜂岩村村民陈远华的养殖大棚,只见近千只七彩山鸡活蹦乱跳地四处走动。陈远华一边用野草饲喂七彩山鸡,一边分享着自己的养殖经验。

“2020年,我们从广西引进1000只野鸡苗来饲养,每天早晨我和父亲都上山去割野草喂鸡。喂养野草的目的就是让鸡肉的蛋白质含量更高,味道更安逸。”陈远华乐呵呵地说。

2019年8月,在外务工的陈远华为了照顾父母,决定回乡发展养殖业。目前,陈远华养殖的七彩山鸡规模已近千只,第四批七彩山鸡也即将出栏。

据了解,七彩山鸡俗称野鸡,又称雉鸡,集肉用、观赏和药用于一身,养殖技术相对较难。针对养殖中出现的疫病预防等问题,陈远华除了运用在广西学到的技术外,还经常从书籍和网络中查阅学习相关七彩山鸡的养殖技术。

“七彩山鸡的养殖技术非常重要,每天我都要在大棚里巡视几圈,看看鸡的身体状况。我要保持每一只鸡都能够健康成长,让消费者能够吃上生态养殖鸡。”陈远华说。

一年多来,陈远华通过不断学习,总结养殖经验,不仅掌握了七彩山鸡的养殖方法和技巧,还将实体销售与网络销售结合起来,在朋友圈和抖音上发布七彩山鸡的成长状态及销售信息,扩大销售渠道,目前百分之五十以上的七彩山鸡都通过互联网销售出去。

陈远华信心满满地说:“下一步的发展计划是和我的同学一起投资,购买孵化设备,建脱温房,扩大养殖规模,增加收入。”

如今,陈远华通过发展养殖七彩山鸡购买了家用轿车、装修了房屋,娶妻生子,实现年收入突破10万元,走上了自己的创业致富路。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