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黔西南州:深入实施“文旅兴州”战略 全力推进休闲农业发展

2021年07月23日08:07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开阳7月23日电(陈晶晶) 7月22日,记者从贵州省休闲旅游精品线路宣传推介活动上获悉,依托独特的气候和人文优势,近年来,黔西南州深入实施“文旅兴州”战略,通过高位推动、园区引领、打造精品、做好项目,全力推进休闲农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黔西南州气候宜人,风光秀丽,自然特产非常丰富,民族风情浓郁,在发展休闲农业和特色旅游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更是旅游产业投资的沃土。

黔西南州是全国30个自治州中最年轻的自治州之一,地处珠江上游,黔、滇、桂三省(区)结合部,是三省(区)重要的物资集散地和商贸中心,是联系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桥头堡。已建成公路、铁路、航空、水运、管道为一体的综合运输交通网络,航班直达国内21个大中城市,商贸流通基础完备,电子商务蓬勃发展。

据悉,黔西南州明确和细化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的目标和任务,明确提出“一乡一特、一村一品”的发展理念。逐步形成产业布局合理、主导产业突出、配套设施完善、带动作用明显的现代农业园区新格局。同时把示范园建设成为集“农业生产、农耕体验、文化娱乐、教育展示、生态环保、产品加工销售”多元一体的现代生态休闲农业示范园。持续发展乡村旅游,差异化打造集吃、住、游、娱等于一体的精品主题民宿、星级农家乐,将农耕劳作体验、绿色果蔬采摘、生态牲畜喂养等,作为重要元素融入乡村旅游,提升乡村旅游服务质量,重点打造125个乡村旅游精品村寨。充分利用全州农村“三变”改革成果,组织好乡村休闲旅游策划、创新和实施,积极推动涉农项目建设。

截至目前,累计培育休闲农业经营主体418家,休闲农业从业人数8306人,年接待人次840万人次,实现休闲农业营业收入4.9亿元。

黔西南州农业农村局副局长令狐彬彬表示,黔西南州将努力打造黔西南州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