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贵州省深化“放管服”改革——

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可“全省通办”

2021年07月23日08:27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7月22日,贵州省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全省通办业务正式上线。当日,开阳县公安局南山派出所成功为当地花梨镇鲁女士的孩子办理了异地申领身份证业务。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按照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工作要求,不断提升跨区域政务服务水平,方便群众异地办理居民身份证,省公安厅定于7月22日起推出全省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省内异地通办业务,全面推进“一网通办”,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不断提升公安管理服务水平和工作效率,让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红利持续释放,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据悉,自22日起,拥有贵州省户籍且未申领过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的居民,可在省内任一户籍派出所或县级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办理身份证申领业务,18个工作日即可取证。年满16周岁的公民,可携本人的居民户口簿和合法稳定就业、就学、居住其中一种证明材料,现场签订书面承诺书办理;未满16周岁的公民,需由监护人陪同申请,携带监护人居民身份证和居民户口簿,同时携带申领人的居民户口簿及合法稳定就学、居住的其中一种证明材料,现场签订书面承诺书办理。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李伟)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