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解决“急难愁盼”砥砺为民初心

2021年07月23日08:13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学史力行,实干为民。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全省各地各部门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不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不断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变化和实效。

为群众办实事,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印证百年大党的为民初心。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人民群众什么方面感觉不幸福、不快乐、不满意,我们就在哪方面下功夫,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汲取宝贵启示,就是要强化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不断把党史学习成果转化成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具体行动。

质胜于华,行胜于言,为民造福从来都不是一句空话。百年风雨兼程,贵州实现了从封建专制到人民民主、从百废待兴到奠基立业、从封闭落后到开放进步、从发展滞后到赶超跨越的巨大转变。贵州人民历史命运的根本改变,贵州大地山河面貌的万象更新,根本上源于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亲切关怀,源于革命先烈的前赴后继、奉献牺牲,源于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团结带领全省各族干部群众的不懈奋斗、艰苦奋斗。

“人民”二字重千金,“为民”初心不能忘。贵州省广大党员干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从最困难的群体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聚焦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社保、住房等“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生动体现新时代共产党人守初心、担使命的情怀与担当,赢得了人民群众的认可和赞誉。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只要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个根本宗旨,大力弘扬干实事、求实效、创实绩的优良作风,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我们就一定能不断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凝聚起推动贵州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本报评论员)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