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税务局>>基层动态

专窗通办 全程陪同 设施辅助

贵阳经开区特殊群体办税“担心”变“安心”

2021年07月20日09:31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随着贵阳经开区税务局“最多跑一次”成效不断提升,“互联网+智慧税务”服务模式不断优化,“网上办”“掌上办”“指尖办”已成为便利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的重要渠道,但在现实办税快速推进的同时,不会上网、不会使用自助设备和智能手机的特殊人群和老年人,纳税、缴费却面临着数字鸿沟和信息障碍。

为解决这部分人群的痛点、难点问题,贵阳经开区税务局秉承便民初心,坚持窗口办税与网上办税双轨运行,多举措让特殊人群纳税缴费担心变安心。

开辟通办专窗,“暖心”服务“无堵”贵阳经开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设置“特殊人群服务综合窗口”,在导税员的协助下,全程引导前来办税缴费的特殊人群和老年人,提供政策讲解、内容朗读、方言服务、多渠道支付、手把手辅导等服务,特殊人群办事体验大大增强。

专员全程陪同,“贴心”办税“无阻”。办税服务厅在大厅入口配备专人,为没有使用智能机的特殊人群和老年人进行人工登记,组建专职纳税服务队伍,一对一教学特殊群体和老年人使用手机APP在线完成业务办理,并且根据纳税人的需求提供多种税款缴纳方式。面对面、心贴心的暖心举措,体现了有温度的税务情怀。

导税人员陪同老人办理业务。 董纲摄

专业辅助设施,“安心”办税“无忧”。办税服务厅充分考虑到老年人、行动不便人群、沟通障碍人群在办税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需求,配备了完善的办税辅助设施。设置了特殊人群专用通道、母婴室,准备了老花镜、放大镜、雨伞、便民药箱、医用一次性口罩、消毒液等,充分保障特殊时期“特殊”人群依然能够办税“无忧”。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贵阳经开区税务局将持续关心特殊办税群体,为他们疏通“阻碍”、排除“障碍”,实现办税“无碍”。不断优化服务举措,提高服务质效,打造文明高效的“贵人”服务品牌。(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经开区税务局 任敬)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