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云岩视窗>>头条

云岩区政务服务中心:架起“跨省通办”“连心桥” 跑出便民利民“加速度”

2021年07月20日08:55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7月15日,记者从云岩区政务服务中心获悉,该中心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扎实推进“跨省通办”工作,为企业群众异地办事提供便利服务。截至目前,办理“跨省通办”业务共8件,“跨省通办”窗口受理咨询百余件。

工作中,云岩区政务服务中心以“互联、互通、互信、互办”为基础,以“跨省联办”为抓手,主动与重庆、四川、湖南、云南等省市陆续开展对接。截至目前,分别与四川省峨眉山市行政审批局、成都市金牛区行政审批局、乐山市市中区行政审批局,云南省昆明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行政审批局、吉林省长春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等签订了“跨省通办”协议。

“跨省通办”协议双方明确通办责任分工,成立“跨省通办”工作联络小组、设立“跨省通办”专窗、及时更新“跨省通办”信息、梳理通办事项,消除通办障碍,强化通办保障措施,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实现“通办改革一小步,便民利企一大步”。

同时,云岩区政务服务中心不断提高窗口服务标准,“跨省通办”业务窗口服务人员实行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指导申请人提供申请材料,并及时告知属地“跨省通办”工作人员进行审核,无需收取原件的采用电子档传输,需要收取原件的由政务大厅邮政窗口免费邮寄至属地“跨省通办”窗口,省去群众办事因路途遥远而产生的各项费用支出,也为群众节省了大量时间。

云岩区政务服务中心还将“跨省通办”纳入优化营商环境考核,规范“跨省通办”事项标准,明确“跨省通办”办理流程,畅通免费邮政寄递渠道和群众监督投诉渠道,及时收集工作意见和建议,安排专人跟踪跨省办件情况。(施俊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梁婧)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