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思南视窗>>时政要闻

思南:强化责任担当 狠抓水土保持监督检查

2021年07月20日09:27 |
小字号

近日,铜仁市水务局水保科科长黄泽河一行到思南县开展水土保持监督检查工作。

检查组一行实地查看思南县赵家坝水库、双河口水库、何家湾水库、任家岭水库水土保持工作开展情况,通过现场询问、听取汇报、召开会议、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水库水土保持工作组织落实、措施落实、表土剥离及保存落实、取土弃土等地选址及防护、监测及监理、水土保持费征收、水土保持自主验收等情况。同时,还听取各参建方对水土保持方案实施情况的汇报,并填写了水土保持监督检查表,并就下步如何做好水土保持工作提出建议意见。

检查组指出,水土流失对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安全以及群众生产、生活影响极大。通过科学监测,及时、全面、准确地了解和掌握水土保持工作情况和生态环境状况,才能做出正确判断和决策。

检查组要求,建设单位严格落实水土保持“三同时”制度,严格按照水土保持方案落实各项水土保持措施,降低水土流失风险隐患;施工过程中要及时开展水土保持监理、监测工作,完善相关水土保持资料,为水土保持开展提供技术支撑,对已完成自主验收项目,要及时完善验收资料并备案。

检查组强调,下一步工作中,思南县要加强各项生产建设项目的水土保持监督检查工作,提升水土保持补偿费用的征收力度,对在建生产建设项目进行全覆盖监督检查,加强政策宣传,优化营商环境,做到“边排查边整治”,对项目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督办,为乡村振兴描绘生态底色,让产业振兴有支撑。(刘婷)  

来源:思南县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