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旅游资讯

避暑旅游到贵州

户外漂流体验夏日激情

2021年07月20日11:32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鸟瞰贵州,重峦叠嶂、连绵纵横,大娄山、武陵山、乌蒙山,一条条山脉构成为了一片波翻浪卷的山海。崇山峻岭间,赤水河、北盘江、乌江等巨细分歧的河流,向北、东、南三面奔流不息。贵州不仅是山的王国,也拥有着水的灵动,喀斯特地貌和独特的气候造就了贵州得天独厚的避暑资源,让这里“望得见山”也“看得见水”。

炎炎夏日,“玩水”无疑是最直接的“消暑方式”。随着夏季气温逐渐升高,贵州各大景区的水上乐园、峡谷漂流等项目相继登场,吸引了不少游客戏水享清凉。作为避暑胜地,贵州结合好山好水的生态优势,让“贵州之水”也逐步在夏日经济中释放“绿色红利”。

河流溪水,清澈见底;旅游步道环绕,山林葱茏碧绿。行走在黔西南州兴义市马岭河峡谷,清新凉爽之意扑面而来。除了美景,这里还有一个最大的看点和卖点——漂流。

马岭河峡谷是7000万年前地壳运动中拉开的裂缝,因在水流长期侵蚀下形成了一条奇险幽深的狭窄地缝。正是这特殊的地貌结构造就了马岭河雄、奇、险、峻的景观,十分利于开展漂流探奇和观光活动,有“天下第一缝,中国第一漂”之美誉。峡谷漂流全程13.8公里,途经野马滩、猛虎岸、西牛坎、龙腾关、幸福滩等5处滩,每一处都刺激无比,让人流连忘返。

游客陈嘉第一次体验了马岭河峡谷漂流后就对此赞不绝口,“在这里我们玩得很开心,马岭河峡谷的漂流体验感很强,一会平缓、一会湍急,既惊险又安全,我们都准备过几天再来玩一次。”此外,陈嘉还十分喜欢马岭河峡谷的山水,理由是“河水清澈到可以看见水龟”。

入伏之后,黔东南州施秉县杉木河景区也吸引了省内外大批游客前来漂流避暑。施秉县杉木河公司工作人员杨波说,“这段时间,我们景区日均接待游客量保持在1500人次以上,周末可以达到3000-4000人次,其中有很多游客是从重庆、湖南、成都、西安等地特地赶过来的,大家的感受和评价都非常好。”

同样受到广大游客喜爱的还有修文桃源河户外漂流,漂流全程10余公里,落差192米,漂流全程约3个小时,游客能在湍急河水中体验漂流的激情和乐趣。景区设有中国首创魔幻漂流地,其漂流特色在于节奏紧凑、激流跌水分布均匀,特别是“魔幻洞渠”“峭壁引槽”“架空滑道”等设计别具匠心,增加了漂流的趣味性和挑战性,惊险刺激,与众不同。

今年6月,桃源河景区还新推出了户外漂流2.0版本——“亚马逊丛林探险”。该项目无论是基础设施、游玩类目,还是漂流互动、视觉感官,都增加了亲水性与可玩性,漂流更新奇、更刺激、更精彩,并更具野性。

据贵阳旅文旅游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市场营销部负责人许留明介绍,下一步,桃源河将增加主题赛事体验活动,完善溶洞探险开发、徒步穿越、户外自行车、亲子赛事等户外探险项目,以打造一流的山地旅游目的地和一流的康养胜地为目标,真正实现景区从“漂流”走向“漂游”。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向秋樾)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