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市新蒲新区>>新蒲政务

国家卫健委调研组毛群安一行到新蒲新区调研

2021年07月20日11:28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7月19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司司长毛群安带队到新蒲新区调研卫生健康工作。遵义市副市长李勰、市政协一级巡视员毛良知、省卫健委副主任张巍、新区(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曹继才分段或全程参加调研。

毛群安一行先后来到新舟镇卫生院、遵义市中医院,通过听取介绍和实地查看,详细了解遵义市医疗机构信息化、远程医疗等相关工作,以及遵义市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及医学影像数据中心建设应用情况。

毛群安对新区及遵义医疗健康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遵义市卫健部门继续发挥优势,利用大数据,加大信息互联互通,加强医疗服务最大化,进一步提高更多群众的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毛群安听取了省、市卫生健康信息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贵州各级卫生健康信息工作要进一步适应国家政策要求和时代发展需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实现医疗健康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利用贵州发展大数据的优势,加大“互联网+医疗健康”应用和发展,深化信息建设服务健康事业;要科学规划利用信息化服务职能,科学优化城区、基层医疗体系建设;要进一步做好顶层设计,全面提升高质量发展水平,为健康事业做出应有贡献。

李勰说,遵义市在“十三五”期间基本完成国家健康行动等方面的有关要求,当前已启动“十四五”规划,希望国家卫健委持续关注和支持遵义健康信息工作、基层中心卫生院阵地建设等工作。下一步,遵义市将继续明确工作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远程医疗、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及医学影像数据中心建设应用以及医疗机构信息化等相关工作,坚持遵循科学创新,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新蒲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汪峰、国家卫健委规划信息司以及省、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冯悝)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