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开阳视窗>>新闻资讯

贵阳市消防救援支队开阳大队 “三个聚焦”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7月15日11:09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辉煌历史照亮未来,复兴宏图催人奋进”。连日来,贵阳市消防救援支队开阳大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力求联系实际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聚焦目标要求,统筹谋划明方向。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该大队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工作目标,牢牢抓住“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根本任务,立足实际、精心组织,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出实效,确保党史教育高质量推进,3月18日上午,大队在县烈士陵园开展“学习党史感党恩 践行训词担使命”主题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仪式。大队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学习部局、总队、支队党委部署要求,制定详尽的学习方案,大队主官亲自审定课程安排,以“短时间出高水平、多元化促大效果、严管理展新形象”为目标要求,通过9项学习教育安排,重点学习党史学习四本“指定书目”,并围绕“四个课题”进行深入讨论。同时,大队党委制定了“学习考勤+每日推送”等制度,为学习教育开展提供了纪律保障,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初始即严、一严到底。

聚焦形式多样,学思践悟夯基础。该大队采取“固移结合”的方式设置,既有专家辅导和集中学习研讨的固定阵地,又有观看红色影片和聆听党史故事的移动课堂;期间,大队邀请了国家一级战斗英雄秦国富来队开展“弘扬英雄精神,争做时代先锋”主题宣讲报告会;指战员们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积极担当作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自己的工作成绩推动队伍不断向前发展。大队以“自学为主,集中学习、研讨交流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学习,大队主官主动参加所在支部的学习,为党史学习教育带好头、树榜样。大队第一时间为每名党员干部配发学习资料、培训手册和党史学习教育专用笔记本,组织开展集中学习讨论12次,并利用营区小广播,抓住饭前和点名前等空余时间,每天学习一段党史故事,让广大指战员在耳濡目染中接受熏陶和洗礼。

聚焦学习效果,激发活力提质效。大队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在实战实践中检验成效,消防站指战员广开言路、集思广益,围绕执勤战备、日常管理、人才培养、关心关爱、福利保障等方面提出了工作建议30余条,大队党委对指战员关注关心的问题及时反馈,将意见建议作为日后工作的有力抓手,切实帮助基层单位和指战员办实事、解难事。同时,大队开展“红门主播讲述身边党史”故事活动,组织党员指战员深入驻地红色教育基地,讲述党史故事,教育引导指战员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传承红色基因,砥砺高尚品格;组织“亲爱的党,我想对您说”视频拍摄活动,广大党员通过口述、讲述、撰写文章等方式,讲述入党的初心、讲述亲身经历和身边正能量,先后两期成果已通过支队公众号专栏和学习强国同步推送;期间,他们还拍摄了多个短视频分别在学习强国和贵州消防微博适时推送,让指战员参与其中,置身其中,乐在其中,让“官腔官调”变“网言网语”,让课程随时开讲,不断提升教育亲和力和吸引力,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冉胜丁)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