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瓮安视窗>>瓮安新闻

江界河镇:闻“汛”而动全力防汛

2021年07月06日15:20 |
小字号

近期,江界河镇遭到特大暴雨袭击,在镇党委、政府的带领下,全体镇村干部快速反应,及时做好了防汛救灾。

未雨绸缪,及时做好防汛准备。根据气象部门预报,江界河镇获悉了暴雨预警,并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高度重视,提前做好了防汛安排,要求镇村干部强化值班值守,保持24小时电话畅通,如遇到紧急情况及时上报。此次提前的部署调度,为江界河镇争取了在防汛抢险工作中的主动权。

率先垂范,坚守防汛第一线。各镇村干部在注意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加强巡查,开展山塘水库等隐患地点的排查防范工作,以确保必要时能够及时报告并有序转移受灾群众。

以“汛”为令,迅速进行巡查。各包村领导干部落实责任,迅速到村进行汛情调查,经统计,镇内因强降雨导致农作物受灾面积36亩,其中玉米5亩、辣椒31亩被水淹没;房屋2户10人6间受灾,没有人员出现被困和伤亡情况;镇区及5个村(社区)电力线路故障,大部分地区抢修完成。工作人员在摸排巡查的同时也在对受灾群众进行慰问安抚,并向群众宣传防汛安全知识。

闻“汛”而动,共同渡过汛情。江界河学校门口因地势低洼,积水超过了排水渠的阈值,导致了校门口无法通行。相关人员立即组织安排师生从安全的后门进入校园,保障教学工作正常进行。随后,工作人员前往学校旁边排查积水情况,同时在学校背后的山塘劝退了试图垂钓的人员。

面对此次暴雨的袭击,江界河镇全体干部群众在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快速响应,迅速集结防汛力量,科学高效地开展了各项工作,尽力将汛情造成的影响降到了最低,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陈森)

来源:瓮安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