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头条

铜仁市“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召开

陈昌旭讲话 皮贵怀主持 陈康肖洪孙含欣出席

2021年07月05日08:17 |
小字号

本报讯 (铜仁日报融媒体记者 陈林) 7月2日,铜仁市“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铜仁人民会堂召开。市委书记陈昌旭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皮贵怀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康,市政协主席肖洪,市委副书记、碧江区委书记孙含欣,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在铜班子成员和党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全场起立奏唱国歌。随后,孙含欣宣读《中共铜仁市委关于表彰全市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决定授予张骊等150名同志“全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授予罗青松等100名同志“全市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授予“碧江区滑石乡党委”等150个基层党组织“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市领导分6轮为全市“两优一先”代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代表颁发了奖章、奖牌或证书。6名省、市“两优一先”代表作了发言。

陈昌旭代表铜仁市委,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向全市广大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驻铜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公安干警和消防救援队伍指战员,离退休老同志,全市社会主义劳动者,统一战线广大成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向所有关心和支持铜仁革命、建设、改革事业的各界朋友致以衷心的感谢。

陈昌旭指出,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在贵州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全面回顾了贵州在党的百年历史上写下的辉煌篇章,深刻总结了贵州人民奋斗的百年伟大征程中留下的宝贵经验和重要启示,对在新的征程上努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作了安排部署,充分体现了省委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强烈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陈昌旭指出,回首沧桑历史,铭记峥嵘岁月。一百年来,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这是我们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筚路蓝缕奠基立业、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是中国人民根本改变历史命运的一百年,是中国为全人类发展作出卓越贡献的一百年。历史雄辩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发展社会主义、发展马克思主义,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引领中国走向繁荣富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陈昌旭强调,无数革命先烈、仁人志士在铜仁这块红色土地上演绎了波澜壮阔的革命史、奋斗史和发展史。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上下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把关心关怀转化为苦干实干、克难攻坚的强大动力,推动铜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果、实现历史性跨越,脱贫攻坚夺取全胜、综合实力大幅提升、数字经济发展迈入快车道、生态建设成果丰硕、平安铜仁取得重大突破、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上源于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亲切关怀,源于无数革命先烈的前赴后继、奉献牺牲,源于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团结带领全市各族干部群众的不懈奋斗、艰苦奋斗。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我们深刻认识到,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必须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必须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必须强化对表对标、执行落实。

陈昌旭指出,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伟大实践中,全市广大党员以热血赴使命、以行动践诺言,书写了一曲曲可歌可泣、感人肺腑的英雄壮歌,生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体现了崇高的奉献精神和价值追求。这次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和集体,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我们要学习他们一心向党、忠诚事业的政治品质,一腔赤诚、忠心为民的公仆情怀,一以贯之、忠实奉献的责任担当,一身正气、忠正做人的道德操守。

陈昌旭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落实好谌贻琴书记的讲话要求,闻令而动、坚决响应,始终把准方向方位、坚决践行“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把牢初心民心、着力厚植人民情怀,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始终把握机遇机会、聚焦发展拼搏奋进,按照省委“一二三四”工作思路,紧扣“一区五地”奋斗目标,统筹推进“三大区块”协同发展,高质量实施“五大工程”,全力以赴在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中彰显担当作为;始终把守底线红线、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遵义会议精神、新时代贵州精神,持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奋力谱写百姓富生态美多彩贵州新未来的铜仁篇章。

最后,表彰大会在国际歌中闭幕。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各高校,市直各部门负责同志,我市“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对象代表,省、市“两优一先”代表,中央、省驻铜部门,市属企业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

来源:铜仁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