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市新蒲新区>>新蒲要闻

新蒲新区新舟镇沙滩村上榜贵州省第三批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

2021年07月05日15:23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近日,贵州省第三批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公示,遵义市共有14个村入选,新蒲新区新舟镇沙滩村位列其中。

“贵州文化在黔北,黔北文化在沙滩”便是指新舟镇沙滩村。沙滩村位于新舟镇南端,与虾子镇接壤,这里交通便捷,距离遵义机场仅6公里,紧靠杭瑞高速,贯穿机场高速,辖区面积达8.8平方公里。

乡村文化资源在沙滩村世代延续,在新蒲新区乃至整个黔北得以辐射,这里山清水秀、人杰地灵。2015年,沙滩村陆续打造了十里荷塘、漫花谷、沙滩桥、鸳鸯湖、“百里洛安、生态画廊”等旅游景观,并结合时代要求,保护传承了百年文物。这里有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黎庶昌故居,这栋具有典型黔北民居风格的古建筑,是新蒲新区的一张重要文化名片,至今依然保存完好。除此之外,沙滩村还有省级文物保护单位郑珍、莫友芝、黎庶昌三贤古墓、禹门山摩崖石刻,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禹门山,文物保护点达11处。

沙滩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文发忠表示,在下步工作中,沙滩村将以此为契机,结合沙滩深厚的文化底蕴,利用好旅游资源,带动村民增收致富,努力打造美丽沙滩,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添砖加瓦”。(包福兰、罗保美)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