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市新蒲新区>>新蒲要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

新区采取移动接种新冠疫苗方便市民

2021年07月05日15:21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为满足市民接种新冠病毒疫苗需求,日前,新冠疫苗智慧移动接种体验活动走进新区。

在活动现场记者看到,智慧移动接种体验在由海尔生物推出的移动疫苗接种车内进行,疫苗接种车按照标准疫苗接种点进行布局,共分预检分诊区、登记发药出库区和疫苗接种区,其中人员位、接种位、配套移动网络、疫苗存储冰箱及物资位一应俱全。前来接种的居民按照医务人员的指引,在完成填写知情同意书、提交知情同意书、扫描疫苗条形码后,便可进行疫苗接种。

“这个确实很方便,我们在外面散个步的功夫就把第二针打了,而且打针的时间快,排队的时间也短。”刚注射完第二针疫苗的焦大叔满意地对记者说。

智慧移动接种体验活动走进新区是新区卫健部门“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惠民便民举措之一。“目的是缓解集中接种点的接种压力,提高疫苗接种效率。同时,还加大了疫苗接种的宣传力度,让疫苗接种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进一步加快了第二剂疫苗的集中接种速度。”区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科长穆祯艳说。

据了解,当前新区使用的新冠病毒疫苗以灭活疫苗为主,需要接种两剂次。截至7月2日24点,新区已完成疫苗接种217104人,共计407557剂次,全程接种完成148073人。(金家立、罗保美)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