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社会民生

家门口来了一支贴心的金融服务队

2021年07月05日15:41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麻烦你们了,还把卡送过来帮我们激活。”镇远县都坪镇天印村的刘顺香感谢道。

“你们的服务太周到了,直接送上门,我这都不用再去银行跑一趟了!”村民袁光兰连连夸赞。

......

这是镇远农商银行都坪支行工作人员在社保卡发卡激活现场听到的村民真实声音。

工作人员到村金融服务点进行社保卡发放激活。

为响应总行社保卡激活“整村推进”的目标,尽快把社保卡激活发到村民手上,不管天晴还是下雨,白天还是晚上,工作人员带着移动智能设备,走村串寨,进村入户,只为把金融服务直接带到老百姓的身边。

工作人员对出行困难的村民进行一对一社保卡激活。

在农村乡镇地区,村民基本都是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为加快农村地区村民社保卡的领取和激活进度,都坪支行积极与地方村支两委对接,将社保卡按村、组分类,通过下村设服务点和送服务上门的方式进行社保卡激活。不仅在每个村设立金融服务点,进行现场发卡与激活,节约村民来回奔波的时间。还对行动不便的村民,采取上门一对一服务方式,让出行困难的村民实现足不出户即可办理社保卡激活业务。

“家门口”的社保卡激活打通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米”的距离。看到村民们脸上露出的满意笑容,工作人员觉得再苦再累也值得。(文/图 何远涛)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