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贵阳云岩:数治融合推进智慧城市建设步伐

2021年07月05日16:04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贵阳7月5日电(王秀芳) 7月5日,“数治云岩·智慧城市生态化运营项目”正式启动。这是云岩区在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上抢新机,推进基层治理与服务的实际举措。

据了解,“数治云岩·生态智慧城市项目”将以数字赋能城市发展,加快物联网、5G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提升资金、信息、人才、空间等资源要素的配置效率,做大城市规模、人口规模和经济规模,全面提升城市首位度和综合竞争力。

新闻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王秀芳摄

同时,还将通过智慧城市建设,积极推动大数据与医疗、教育、养老等各领域的深度融合,提高公共服务和民生保障的智慧化水平,尤其是推进“大数据+大平安”一体建设,探索智慧监管新模式,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云岩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黔在致辞中表示,“十四五”规划明确指出,加快数字化城市建设,是城市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促进经济转型升级、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实现“产城融合”的重要途径。“数治云岩·智慧城市生态化运营项目”旨在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新技术,推进城市数字化、智慧化、集约化发展,进一步提升云岩城市治理能力和水平。

活动现场,云岩区政府与中国建设银行贵州省分行、贵州乐诚技术有限公司等在政策扶持、项目落地、产业对接、人才发展等方面达成共识并签署相关合作协议,各方将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加快项目建设,为“中国数谷”注入数字化转型的强大驱动力,实现治理更智慧、经济更智能、人民生活更美好。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