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屏:“四个坚持”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4月13日14:3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坚持学习党史与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坚持学史明理

通过学习教育,树牢唯物史观,强化理论思维、历史思维。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树立大历史观,从历史长河、时代大潮、全球风云中分析演变机理、探究历史规律,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

坚持学史增信

通过学习教育,感悟思想伟力,增强历史自觉,保持战略定力,筑牢信仰之基,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增强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看齐核心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坚持学史崇德

通过学习教育,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发扬革命精神,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本色,深刻认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重要论断,永葆对党的忠诚之心、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永葆艰苦奋斗的昂扬状态,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坚持学史力行

通过学习教育,深刻汲取历史经验,全面掌握实践要求,加强党性锤炼,砥砺政治品格,践履知行合一,增强党的团结进步,不断提高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推进实际工作的能力水平,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在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中增长才干、建立新功。(罗传兴)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